Monday 4 May 2009

分享๑慈济๑感恩

前天晚上
我和家人去参加了
慈济主办的
斎戒晚会
这是第二次去参与他们的活动
记得第一次去
是为了四川大地震的
赈灾行动和祈祷而去的
那儿的师兄师姐们很热情
嘴里总是挂着
“感恩”二字
十分贴切
他们所准备的
膳食可美味了
不甜不咸更不腻
用完斎饭
还有好多好多
他们细心预备的节目
同我们分享
一些关于他们的
慈济历史
救灾活动
环保意识
静思文化
等等
我才知道
原来六十五到七十几个
宝特瓶可制成一个大毛毯
那些毛毯是赈灾用的
绵绵暖暖的
摸起来很舒服
还特别提前庆祝
母亲节
让孩子们有机会
向父母亲奉茶
好温馨
当然也有为这次
猪流感暴发事件
一起祈祷
除此之外
还看了一段感人的影片
讲述中国-甘肃
(严重贫困地区之一)
的实景
许多儿童
心甘情愿
走好几个小时的
严寒山路
只有一个目的
那就是上学
有个名叫马福山的六岁孩子
和两位姐姐一同上学
山路途中口渴了
就蹲下取一旁的冰块解渴
他们的午餐也只有
一人一块饼
共同喝一杯热开水
而且
他们所有学生所用的铅笔
只有不到三公分之长
用如此不可思议的
短的铅笔写字
好辛苦
我当天感受过了
很特别的感觉
像是
你就只拥有这支笔
非得用它珍惜它不可
我们现在的城市人太幸福了
应该感恩


这是我在慈济买的几个
๑静思语吊饰๑


图为和尚图案的贴纸
๑感恩๑包容๑志坚๑悲心๑善解๑知足๑

5 comments:

  1. 那里的人都很熱情,我也參加過他們類似雙親節的活動。。。很溫馨!

    ReplyDelete
  2. 是吗?你也参与过?呵呵~~
    在那里,感觉很轻松……烦恼压力统统都没有了。
    很棒,很舒服,一见如故的感觉。

    ReplyDelete
  3. 若人人能感恩﹐就不會拘泥於利益紛爭﹐自能避免衝突。

    ReplyDelete
  4. 其实,慈济真的很温馨的。。。蛮喜欢里边的气氛!

    ReplyDelete
  5. [jdexign]是咯,心存感恩真的能避开很多不必要的纷争。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对,我很喜欢那里,虽然只是去过两次。

    ReplyDelete

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但仍感谢各位的“解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