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09

我的短篇小说

今天比往常早起。差不多早了一、两个钟头,并不是自然醒,而是被妈咪叫醒的。她让我立刻从梦中惊醒过来,瞬间血液逆流,脑充血,晕晕的。她不知所措的表情和语气…………至于发生了什么事,先卖个关子,接下去看就知晓了。

『两夫妻之间会有隔夜仇吗?』
我不知道,毕竟没有经验。

昨晚我被爸爸叫去捶背,他摆着个臭脸,接着就开始碎碎念着他的不爽。感觉像是被逼闭嘴了很久的小孩子一样。前几天电视“鞠躬尽瘁”了(我的杰作),我们也去家私店看了一些畅销中的电视。昨晚我爸原本想好要去买架看中了的液晶电视,但却被我妈制止了。说是要叫我老爸跟她分期付款十八个月,一个月一百……我爸是这么说的。他就这样开始郁卒生气,把之前没说出来的不愉快一次过毫不留情地摊开来说。总之就是之前的帐数统统搬出来,一一算清。(简单来说就是算账)

我知道爸爸他真的很烦,我了解。平时载我弟、妹上下课,还有那些经济问题已经让他头大了,再加上我妈的固执,他终于火山爆发了。当然只是在我面前,对着无辜的我和无辜的电脑还有psp来个没完没了。
他还说什么,“如果我的肝出问题,就是她带给我的。”吓到我叻!
真是匪夷所思、莫名其妙,这种话都说得出口,唉!这次的他真是非比寻常,不吐不快啊!

我当然不能只是傻傻地听他说个没完,只好帮我妈咪说好话,一件一件的细数着她的好。
“情绪不好才是病痛的来源啦!”
总之无论如何就是必须跟他好好的唱反调就是了。
要不然一个不小心唱走了音,我可就真的无辜了……我的意思是成了被口水狂喷的对象。
“安慰和劝导”一直以来算是我的专长,也是我常常扮演的角色。但我清楚的知道,当一个人在不开心、生气、郁闷、烦恼之时,是完全不会有好气的。所有的一切,就算是好事,也会被消极的念头给抹黑掩盖掉,而且是满脑子只有负面思想。对于我唱的反调,口里劝说着的“随缘放下”,好像真没起太大的作用。
原本我还想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只是想罢了。

不管我怎么说,都无动于衷。
我爸的个人见解依然没有丝毫动摇。渐渐的,我也有心无力了,直至沉默袭来取代了这团冻结了的空气。

他很无助,我好无奈。
“随便啦!他自己应该会想得开呱!”
“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持续很久吧?!都老夫老妻的了,难不成会搞离婚哦?不好让我瞎猜猜中喔,可别好的不灵坏的灵才好……”我心想着。
“你别傻啦,哪有可能啦,白痴哦你,神经病!”,另一把声音从我心中浮现,看不顺眼地斥骂着我。当时,我也只能期望这僵局别延续下去就是了,可能是因为之前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才会胡思乱想的吧?!总之我很不喜欢这种感觉,也很怕这感觉。
“我只希望一家人能和和气气、幸福快乐、健健康康的在一起……会没事的,没事的。”我不停在心中重复重复地念着,来安慰自己,也奢望上天能够听得见。不安侵袭着我,后来在心里的祈祷中,我睡着了。

醒来就是隔天早上(今早)。我妈打开我的房门,用双手扶着她的后脑勺,紧张的边擦边望着我,对我一一道来。我妈,她在厕所里失足滑倒了,后脑往门角尖处一头撞了进去,头破血流。我了解状况后,第一句脱口而出的话是……
“会怎样吗?要去医院吗?会不会脑震荡?”
(问会不会脑震荡好像有点白痴,不好意思!)
“不用呃,不会脑震荡啦!”我妈有点哽咽,是因为我的关心而感动吧。
她是后知后觉,好在没有失血过多。不过却在厕所门口和厕所外面的转角墙上,留下血迹。我妈坐在我的床边,让我细心检查她的伤口。我“惊见”破口处之间,留下了个差不多四公分的凹洞。虽然没有浑身是血、血肉模糊、脑浆溢出那么恐怖(我知道这也太夸张了,也不可能),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怕,
有点恶心,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爸爸、妹妹和我弟都早就出去了,当时就只有我和我妈咪在家罢了。

这情况我倒不是第一次遇到。记得几年前,我弟弟才上幼稚园时,大概是五、六岁的时候,因为太过顽皮,也撞破头过。我爸逼他冲凉,谁料一冲好凉出来,他像是从监狱中被囚禁多年的囚犯一样,恨不得赶快得到解脱似的,卯足劲冲了出来。双脚满是水,一滑就滑个几尺之远(我没有夸大其词喔!),额头直接命中玻璃茶几的尖角处。刹那间的惨叫声,我们全都触目惊心,被吓得目瞪口呆了,那时的我不知所措,三魂早就不见了七魄。他的额头破了个大洞,的的确确是浑身血,抱着他的阿爸和阿公也整身沾满血迹。可想而知那有多痛,我弟弟无法形容那种疼痛,只能痛哭着、哀嚎着、后悔着(我想是这样没错)。这件事情就在大家的慌慌张张之中过去了,留下来的只有那时的惊慌失措和缝额头的清晰惨叫声,而留给我弟弟的不只是那道显而易见的疤痕,还有教训。

另一件关于撞破头的事件,更是让我无法忘怀。它已经是更多年前的事了,那是外公的最后一天,也是让所有人为他哭泣的一天。外公的死是被我舅母先发现的。舅母一如往常地准时起来准备早餐,却没看见平时很早起身的外公的背影。好奇之下就到外公房间看看他是否睡醒了。怎料,当下惊见外公早已无动静的平躺在地上,地上只见一滩鲜红色的血,是从他的后脑流出来的。外公应该是想要起身上厕所,却在房内失足,撞向单人木床的角边,头破了有八公分到十公分的洞,被发现时早已为时已晚了,就这样外公离开我们……走了。

回忆完了,说回正题。

还好在我检查伤口的时候,破口已经没有再流血了。所以,当下的我算是头脑清醒。要不然我可不能保证,当看到画面是血水大量涌出之际的我,还可以是冷静而不是目瞪口呆的。
“我打电话给阿爸,问他该怎么办……”
“要打咩?!等下他又呱呱叫了!”我妈咪她竟然是这么回答我的。
“他要呱呱叫是他的事,才管他要念多久!”
“而且这种事情是一定要说的……可不是小事呃!” 我还是坚决要赶快通知爸爸。


“什么??现在怎样了?……”我听得出我爸的惊讶和担心。(毕竟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而且早上他也遇到我弟弟学校的某个学生跌倒头破血流。)
告诉我爸之后,他不只没有呱呱叫,也没有像平时那样怪我妈粗心,而且很紧张很关心地问我妈东西。他还连续拨了好多通电话回来……(原来昨晚的事只是失去理智惹的祸。)
我爸是二十多年的中医了,当然会留下解决方法。我照我爸说的,泡了杯糖水
……是用未开水来泡的,也就是水笼头水啦。(这应该算是传统方式吧,我不是很清楚。)
泡好让妈妈喝下它,她才告诉我她刚刚已经喝过了。我傻眼。

“毕竟是那么多年的夫妻,当然不会因为那些不足为提的琐碎事情破坏了两人之间筑立已久的巩固情感。”我欣慰地告诉自己。
好像是冥冥之中安排的,这意外解开了我爸妈之间的隔阂。上天应该是听到了我的祈祷了吧?!
“我应该庆幸这意外的发生吗?!”我问了自己这笨笨的问题。

但是,不管怎样,这下子啥事都没有了,算是雨过天晴。我也总算是见证了那真正纯朴的血浓于水的情感。现在的我豁然平静,也很轻松很自在。顿时觉得现在的自己真的长大了,在种种的事情中,我……成长了。我可以在人家需要我的时候,给予应给的帮助,虽然我通常都很懒。不过我想,帮助人和懒惰应该扯不上边吧?呵呵~~~

『两夫妻之间会有隔夜仇吗?』
我现在可以很肯定地说:
“只要心中有情,就永远不会有仇,不会有恨!”

7 comments:

  1. 诶,脑充血会晕晕的咩?

    ReplyDelete
  2. 哈,一段小插曲可却能够让彼此看见对方的用心。。。夫妻间就是这么感动的咯!

    ReplyDelete
  3. 《家後》有一句歌詞:"...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吵架也是溝通的方式﹐總比悶在心裡好。

    ReplyDelete
  4.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嗯,不只我感动,我爸妈看了我的文章也很感动,甚至流泪哦~嘻嘻

    [jdexign]我也很喜欢这首闽南语歌。前几天才唱给我爸妈听滴,呵呵呵~~~

    ReplyDelete
  5. 寫的不錯。。。家庭關系是最能牽動人心。。

    ReplyDelete
  6. 真的写得不错吗?呵呵呵~~谢谢你!
    以上的故事是实情,在文章里加上了一些幻想元素,希望能更生动。
    我感恩^^v

    ReplyDelete

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但仍感谢各位的“解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