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09

宁之作

(一)
大事小事一箩筐,
凡尘琐事填心烦;
问吾何谓消愁方,
放下随缘是天堂。
(二)
是敌不是友,
是友情难久;
遇难寻扶时,
情义两难求。
(三)
孤月独照夜,
丝雨细似愁;
佳人难舍离,
相思两处留。

(四)
梦总远于实,
除非脚踏实;
日光西方起,
恰似六月霜。

(五)
东推西敲过,
只为忘愁忧;
笔尖欲沾墨,
已是寝时休。
P/S:以上是我睡前之作,呵呵!
若有错误或用词不当之处,替我把它给揪出来,还望各位指点迷津,多多指教咯。

6 comments:

  1. 我本身很喜欢而且很欣赏美美的诗……就很有意境的感觉,呵呵~~

    ReplyDelete
  2. 你的华文一定很好,我从没想过我会写诗嘞:p

    ReplyDelete
  3. 谢谢你~~~呵呵^^
    你也可以试着写啊~~

    ReplyDelete
  4. (一)

    大事小事一箩筐,
    凡尘琐事填心烦;(填若改為添會更好。。。)
    问吾何谓消愁方,(何謂改為何為也不錯。。。)
    放下随缘是天堂。

    (二)與(三)感覺都不錯。。。。

    (四)-若將12排與34排調換,以形牽意會更加好。。。
    日光西方起
    恰似六月霜
    梦总远于实
    除非脚踏实


    (五)
    东推西敲过,
    只为忘愁忧;
    笔尖欲沾墨,
    已是寝时休。

    (這首的1,3,4排都很連貫,唯獨第2排有點連不起來的感覺。。。)

    小小愚見。。請見諒!

    ReplyDelete
  5. 哈哈……还蛮有道理的ei~~
    你所提的修改地方,我也曾斟酌过。
    只是,不晓得要怎么纠正过来才会变得更好。
    那四行互相倒转的问题,我想过,呵呵,会改过来。
    谢谢咯^^

    ReplyDelete

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但仍感谢各位的“解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