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09

你错过了吗?

,今晚会有五十多年以来最大、最美、最白的月亮出现哦!……” 我有没有听错,这句话竟是从我妈咪口中说出来的,可她从来都不谈及此类话题啊!奇怪了!“……我在电台听到的。”这下我倒是挺好奇的,毕竟从没特别注意过,就连八月十五月圆之日也是如此。
傍晚七点多,我爹地他陪着妈咪出外观望月亮去了,而乡巴佬的我按耐不住好奇心也跟着跑出去凑热闹了。“哗,好美的……‘烟花’哦!”元宵夜也挺多人放烟花的嘛,但是最终能成功地夺取我目光的还是那轮明月。顿时感觉心情愉快,也跟着妈咪哼起有关月亮的童谣来。又圆又大的月亮有着亮眼的光环点缀着,再加上一旁星光的衬托,让那夜空显得格外美丽。月亮它还只是矮矮地挂在半空中,但这所谓的“矮”呢对渺小的我来说已经是遥不可及了。诗巫朋友传来有关此消息的简讯也果然不假。听到中国湖南卫视《2009闹元宵》的节目主持人说了也就更肯定了。
今晚的月亮不只是史上最特别的一次,我还听说在晚间十点半过后更能让我们一饱眼福呢。我想得使用有关仪器才能真正感受到那所谓的奇特现象吧!相信全世界各个角落只要是有眼睛的都必定能观赏到如此夜空美景。只是……在此时此刻,到底有多少人与我欣赏着同一片夜空呢?已经夜了,父母亲早已就寝,只有我这无聊人呆呆地仰望着月亮。不过,我很肯定的是我那个宇宙天文知识爱好者朋友—慧,一定在陪着我往同一个地方看着。享受的同时,来了几个不速之客,它们突如其来的围攻还真让我招架不住。为了欣赏这百年难得一见的景观,我不只要让蚊子先生小姐们叮一餐饱,就连我的脖子也得付出代价。接近十一点的月亮婆婆早已经爬到高空了,这九十度对天仰望的姿势可是特别不好受啊,我恨不得直接躺下来呢!
听慧说,地球原本的自转速度是很快的,快得让人们承受不了。结果却是因为月球的出现,才使得我们的地球变成现在众所周知的二十四小时自转,更让地球有了涨潮退潮的种种现象。地球之所以变得有生命,全归功于月球。“原来地球就是这样才活过来的……”但是,刀无两面利,月球却因此以每年一寸的速度慢慢远离地球。听了这句话,对着月亮发愣的我顿时有了无限感慨和疑问。“有一天……月亮真的就会永远地从我们的眼中消失不见吗?而地球会因此再次沉睡吗?”“也对,世事无常嘛!”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我的天啊!它竟是如此的皎洁、如此的典雅,正用着羞涩、腼腆的姿态为我们呈现出它华丽的一面。比起幕后功臣-太阳,月亮所散发出的月光确实逊色不少,远远不及太阳的强烈,但是它却是那么地温柔。想到这,我那僵硬了的脖子又算得了什么呢!真舍不得啊,还想多看一会儿!随着我的思绪在幻想世界神游,想再回眸望它一眼……糟糕,怎么就那么一瞬间,月亮真的杳然而逝了!……我真是想太多,就连理智都跟着留在幻想世界了。月亮只不过是被云朵给遮住罢了。待风儿把云朵吹散之后,发现它更光亮而且更洁白动人了呢!这是否又是幻觉?不,的确如此!
望了一会儿,再把视线转移到路上。天啊,为何就只有我一个人在陶醉,像足了个白痴蹲在那儿。却不知为何,忽然打从心里,嘴角微微上扬。接着却打了个大煞风景的哈欠,才惊觉是时候该盖上棉被睡觉去了。好吧,这次的陶醉就到此为止吧!
“月亮原本是银灰色的,而太阳的光芒则是金黄色,为何我今晚所看到的却是比那漂白剂漂白出来的衣还要白呢?”至于这个问题嘛,就留在下次再思索吧!
回到睡房,接到了通她拨来的电话。“有猎户星座好看呐,夜空中排排坐的那三颗星就是了。”慧口中的好消息。我已经在床上了耶!这迟来的电话……我只好错过了,可惜啊!不过这一夜,我倒是带着愉悦的心情入梦境去了。不晓得你错过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但仍感谢各位的“解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