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February 2009

发挥空间

相信缘分吗?缘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隐藏着无限玄机。犹记得当年,就是因为“缘分”,才有了我和他的雨夜偶遇。
顾名思义, 故事是发生于一个雨雪霏霏的傍晚。那天下班后,亦如往常,伐步回家的路上,天公竟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阵雨来。由于离家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无奈没法立刻赶回家。不知所措的我,脑海忽然闪过一个念头,顿时才想起在这条巷子的转角不远处有座凉亭。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迈开脚步奔向亭子。就在那儿,我......遇上了他。
当时的他正静静、呆呆地坐在凉亭的一隅。这时候,似乎有股莫名的力量促使我、牵引我和他相识。经过一番寒暄之后,我才晓得他是从国外来的观光旅客。虽然我们只是俩萍水相逢,但却一见如故,很聊得来。偶遇的经过在雨景的衬托和点缀下,更是令我记忆犹新,就像影片带子在播放着那般的念念不忘。啊......那真是美丽的邂逅啊!那时的我是多么迫切渴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个时光。
无奈......它来匆匆,去匆匆,那场雨终于停了。无情的光阴催促着我们继续各自赶路的步伐。就这样,我们并没有留下任何联络方式,甚至没有郑重地互相道别,便匆匆忙忙地走了。 
从此,我们没有在碰面了。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我再次来到了那座充满回忆的凉亭。这时也只能用“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来形容了。他,是我人生中唯一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纵然这雨夜邂逅的确令我有几许唏嘘的感伤,可是我却因此而深信这世间的一切皆缘份。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份缘。缘深缘浅,缘来缘去,不必在意。那次珍贵的促膝谈心虽是短暂,但是一次就够了,因为这个记忆是永恒的、不朽的。就让那曾经的“有缘相识”永远深刻地烙印在彼此的心中吧!虽然无缘,亦是无憾。

                                       宁 笔
                                     (Year 2006)



      

1 comment:

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但仍感谢各位的“解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