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什么是『失恋』?♡•.。.♥•*゚

“失恋”这个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词。所谓的“失恋”,到底是什么东西呢?以下是我在某本爱情小说里所抽出一些对“失恋”所做出的解析……与各位分享分享。 ◕‿◕
『失』,是失去,也就是一个原本属于你的东西,由于某种原因不再属于你了。『恋』,是比较抽象的,但也不难理解,那就是不知为何,你迷上某种东西,也就是人家常说的『迷恋』。所以『失恋』广义来说,就是你失去了你所迷恋的目标。目标可以是一个人,一个物品,或是一种行为,但一般来说现在指的失恋就是你失去了迷恋的人。
为什么叫『真的失恋』呢?人一辈子会喜欢过很多目标,但要达到迷恋程度的总不会太多。当然喜欢和迷恋是没有量化的标准,但可以这样衡量,那就是你是否认为这个迷恋目标的重要性和你的生命等值,甚至超过你的生命。所以很多人对迷恋的异性常会有“我甚至愿意为你而死”这样的感慨!那么如果你失去的目标是『恋的』,而不是『喜欢的』,那就是『真的失恋』。
虽然很多人会说“叫我不要如何如何,那我不如去死”这类的话。例如一个爱好美食的人,会说:“叫我不吃,那我倒不如去死”。代表人物可举“北丐洪七公”,他嗜美食之程度可以用他毕生武学精华降龙十八掌去换黄蓉精心烹调的佳肴,但不见得肯用他的老命去换,因为他的理智会告诉他,命丢了,有再多的山珍海味也没用。但自古以来,因为失恋丧失生命或殉情的人不知凡几,似乎理智不会告诉这些人:『人生一死万事休』。
我个人是对以上这段解说没什么特别意见,接受这说法,不过也不完全觉得是对的。毕竟每个人的看法观念标准都有异,你觉得如何呢?

6 comments:

  1. 你。。。post上这个帖子的用意,何在?

    ReplyDelete
  2. 得失乃平常事﹐何必執著。

    ReplyDelete
  3. 是啊,不必太执着于得或失,顺其自然就好!

    ReplyDelete
  4. 回赤冰:我觉得这个段落还挺有意思的,所以……当然是为了分享啊,让大家给给意见,挺不错的啊~~下次还有什么不错的文章,我都回帖来让大家欣赏的,嘻嘻^^v

    回jdexign:嗯,没错。越是执着,就越是让自己更加痛苦。拿得起放得下,或许这样就可以让自己过得轻松很多,嘻嘻~~

    回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嘻嘻,顺其自然才是处事的最佳方法,也是解决事情的轻松之道……没错,不执着得失,快乐就会多一些,对吧?!

    ReplyDelete
  5. 失戀,其實是一件痛苦也痛快的事,痛苦的是與曾經深愛的人離別,痛快的是,很勇敢的提出這個要求。

    ReplyDelete
  6. 回文玉人:嗯,我赞同你这种说法。痛快地来个解脱,哈哈~~~

    ReplyDelete

虽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但仍感谢各位的“解药”!呵呵~~^^